彰化縣攜手計畫訪視成績昨天公布,忠孝、民權及舊社國小獲得特優。三校表示,接受輔導的學生不但有明顯進步,民權國小更有學生在民俗活動南獅比賽中勇奪第二名,從此建立自信心。 

 忠孝國小的學生經過輔導,有百分之八十三的人數學成績明顯進步。媽媽是外籍配偶的小杰說:「數學是我最怕的科目,回到家媽媽也不懂,但課 後班 老師一題一題教我,直到我完全會為止,讓我的成績進步很多。」校長陳國楨表示,教師吳美蓮義務帶領攜手計畫班,令人感動。

  舊社國小的弱勢學童比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五,為了把這些學生帶上來,學校不但自籌經費,舉辦補救教學營隊、讀書會、小團輔等,更與大專院校或民間團體合作,讓學生有多元學習的機會。校長王錫雄表示,有些學生不交作業,人緣也欠佳,但在教師努力付出下,各方面都有明顯進步。三年級的阿泓說:「我不是不交作業,是不會寫,家裡又沒人教我。現在我不但每天準時交作業,功課進步了,同學也跟我說話,真好。」

  民權國小校長楊振豐表示,該校有一半以上學生是屬於攜手計畫補助的弱勢學生,學校還積極向外募集資源提供餐點,讓學生沒有後顧之憂。

  小茹本來是一個問題學生,透過攜手計畫,學習漸漸上軌道,學校成立獅隊,更輔導她加入。今年的彰化縣舞獅大賽中,她和同伴舞出第二名的佳績,讓她從此脫胎換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uasanchen 的頭像
    kuasanchen

    部落格

    kuas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